梁大少爷

告诉你我为什么不想结婚了!

李宗盛《晚婚》曾唱到:“我从来不想孤身,却有预感晚婚”。真是唱到我的心坎里去了。可是,为何晚婚呢?

未婚者不甘心,旁观者太热心。

因为我们最终都想嫁给爱情,而不是时间。

我很少见一个姑娘因为穷离开一个人,见的更多的是不被爱,时间把她的安全感耗尽了,我们都敢过苦日子,却没人敢过不被爱的日子。

作家苏更生说:“爱情是一场不断爬楼梯,向上亲吻到星空的运动;如果你们不断向下,连大地的花草都失去的话,爱情就会成为一场悲剧,爱情就是坟墓。”

而芸芸众生的我们,都活得太小心翼翼,没有任性的资本,更不敢和老天叫板,命运安排我们向前,我们绝不敢退后,对别人一点一滴的好,都恨不得牢牢抓在手里,因为知道属于自己的运气也就那么一点。

但也正是因为这点小心翼翼,这么多年,竟然孤身闯了过来。

人啊,总是要等到经历了很多以后,才能明白:再怎么花团锦簇,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。有时单身也挺好的。然后痛痛快快的自己爱自己。

渐渐成为了:

以前喜欢一个人,

现在喜欢一个人。

物质的自由,精神的自由,身心的自由。

过了那个不顾一切喜欢一个人的年纪,就会觉得这个社会,真爱太少,暧昧太多。

其实有时候真的不是没人要的姑娘,只是在看到那满屏迎合话题的语调莫名烦躁,狠心拒绝后的一瞬间感觉身体一身轻。

自己一个人久了,越活越把自己活成了理想型的样子,可以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逛街,周末想吃吃,想睡睡,只是偶尔无聊,好的坏的没人分享罢了。

婚姻美不美?

美。

它的美取决于你怎么去解决3份热度后7份的家长里短。

婚姻会丢给你无数丢脸的鸡毛蒜皮,会丢给你无数心慌失措的琐碎,会丢给你无数没钱的窘迫,但我们没有通天的本事,要的是陪你一起共渡难关的勇气,说句爱你一辈子,差一天,一个时辰,一分钟,都不算一辈子。

其实很多爱并没有输给贫穷,更多的败给不爱。

我承认婚姻是不能穷的,但也不是物质的,而是精神的,你必须让她知道,你有多爱她。

可能有些人可以一起走过艰难的日子,但却不能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;有些人教会了你温柔体贴做个合格的另一半,却没能给你一个家。

因为相比一个人的孤单,更怕两个人的辜负。

《林徽因传》里,有一段话:

 人的一生要经历太多的生离死别,那些突如其来的离别往往将人伤得措手不及。

人生何处不相逢,但有些转身,真的就是一生,从此后会无期,永不相见。

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,而是对方已经云淡风轻,你却念念不忘。

你是否也曾怀念一个人的名字,直到眼泪模糊了视线?

到头来,也不过自我安慰一句: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。

因为成长,我们逼不得已要习惯

因为成长,我们忽而间说散就散

最近《前任3》这部电影,刷爆了朋友圈,电影开头有这样一段对白:

你不要我了怎么办?那我就像至尊宝一样,去最繁华的街道喊一百遍,林佳我爱你。

那你不要我了怎么办?那我就吃芒果,吃到死为止。

最后,他们还是分手了。孟云扮作至尊宝去到最繁华的街道,大声说着林佳我爱你

,最后被管理人员带走;而林佳则像发疯一样地吃芒果,最后因为过敏被送到了医院。

或许每个人,都曾为爱情付出所有,但还是要选择平淡的生活。

就像《二十世纪少年》里唱的那样:

二十世纪越大越怕为情牺牲,祈求被爱偏偏竟封闭对镜自困。

其实别怕,别慌,别放弃。

“我还在等,这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9)